怎麼形容我現在的感受?怎麼樣才能抑制喉頭湧上的腥甜?
一早將爸媽的衣物收下,我便將自己與基基的衣物丟進洗衣機。
沒多久,她默默走到後陽台掀開洗衣機蓋子看。
那種神情令我毛骨悚然,趕緊開口嘻皮笑臉的問:「怎麼了嗎?」
「妳就不洗我們的衣服了嗎?」她意外冷靜的音調刺進耳朵。
 
可是前幾天妳才當著我的面將我們的衣服和你們的分開,
並且用手推翻裝我們衣服的籃子在地上,
還在我倆於陽台擦身而過時,用肩膀撞擊迎面而來的我。
小學生的粗暴手法,「あ~イジメラレタ!」我想。
 
於是乎非常自然的聯想,這應該是極端不願意一起進行洗衣作業的表示。
沒想到剛才聽妳表示,原來即使妳不想要洗我們的衣服,
我也應該在洗我們自己衣服的時候,將爸媽的衣服一起放進去洗!
喔……這就是妳心中真正的意思啊?
早說嘛,我又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老愛拐這麼大的彎。
事實也證明其實妳並非我們所以為的那樣單純憨直,
心底揪來扭去的複雜心思豈是我這小毛頭能解。
 
「妳有沒有在用腦子啊!」母親如是說。
 
關於這件事,我承認的確想得沒妳多啦!我認輸。
我得重新審查妳的行為模式,再給我點時間做研究。
原來妳也擅長左一刀右一槍,心理與生理層面的雙重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