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了個春夢啊,至今回想起來嘴角都還噙著一抹不知名的詭異上揚曲線……
客倌別誤會,此春非彼春,此處正解係「青春之夢」。
就說人一長大便是滿腦子漪旎幻想啊,為一圓現實生活的小枯燥,作夢是個好方法。
 
夢裡,大夥兒走啊走著,送我到學校,外觀是充滿昭和時期洋式木造建築。
彷彿剛被雨水洗刷過的深紅棕櫻花木造外牆,在陽光下ぴかぴかと光ってる。
建築物中庭是一長長階梯,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輕輕地落在漂亮的雕花扶手。
每一台階用上淺色調的實木,因為光線反射,看起來就像灑上一層薄薄金粉。
每個人忙碌地穿梭,有的趕著辦入學手續,有的步履匆匆前往目的教室。
我只是望著階梯最頂端那一大片滲出光芒的木格子窗,嚮往的失了神。
大家說要先離開了,就先送我到這裡,大家在門口向我揮手。
心口慌了一下,這地方是很美,但一下子還無法適應分別。
於是有點倉促的步伐跟上大家,低頭看錶,時間還早,換我送你們吧。
再次踏上來時路,很珍惜這一小段時光。
不知怎的和身邊的一金髮少年有一句沒一句聊了起來。
越聊越投機,兩個人都笑彎了眼,氣氛也好,兩人慢慢走落在後頭。
少年俯身近耳不知說了什麼話,開心哪,牽起手輕輕搖。
醒了,躺在濛濛亮的房間裡,是我睡了十幾年的小空間。
少年說了什麼話呢?想不起來了啊,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