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一再地循環傷害與被傷害的詛咒?
不是早就告訴自己不要把他的話當作一回事,為什麼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希望獲得肯定?
真是傻到一個不行。我這樣在心裡嘲笑另一個自己。
你以為生我養我,我就活該承受你的嘲諷和看不起嗎?
不是同樣為你所生,為何如此處處看我不順眼?
我舉手綁著頭髮,不經意露出的一小節肚子在你眼中為何是『不要臉』?
在你眼中我就是這樣不檢點的女生嗎?虧你還教我育我。
為什麼別人家的父親可以用和藹關愛寵溺的眼神注視自己的女兒,
你卻要用這樣苛刻偏見鄙視的角度看我?
這些都不是我多想,這麼多年來我不停的找藉口想讓自己不那麼痛,
結果都是白費力氣,每一次都彷彿被人狠狠甩了巴掌。
被打,我可以恨,被精神虐待,我能說什麼?
那一針針揉進心頭的話語,我該如何將它視為『親情』。
這句話不是疑問,這些年的感受早帶給我解答,
沒有人可以改變你對我的看法,一如這社會的黑暗面。
我抱著黑暗面長大,能長到24歲仍堅持一個莫名的渴望,
多希望你可以看見我的努力,而不是鄙棄它嘲笑它。
不愛唸書在你的心中就那麼不長進不可取嗎?
是啊,不要像我,叫別人不要像我……
曾經我想摧毀一切映入眼簾的事物,只要是能獲得你的視線停留。
如今,我告訴自己別因為你一句:「要有大人的樣子」而難過,
不值得,那些不過是承認自己的傷痛,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
我要學到在任何狀況都冷漠,這樣心就不會擰痛,不會。
可是現在我還感覺痛,大口吃著難以下嚥的晚餐。
講這些話乾脆讓我下地獄好了,是我應得的。
我就是這麼壞,這麼不要臉,這麼辜負你期望的生長在這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