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孤獨,這時我會蜷起雙腳,將頭深深埋入雙臂中,側耳傾聽周遭的聲音再細微也不放過。聽見自己心跳與某個聲音漸漸重疊,於是感到安心。窗外後陽台傳來陣陣洗衣機的渦捲聲、電腦播放的莫札特安魂曲、鍵盤滴喀地作響、冷氣嗡嗡低鳴……偶爾的幻覺甚至聽見空氣在流動,緩緩的溫柔有禮的輕撫過耳旁、肩膀、髮梢。想像身體輕了飄浮在空中,不再害怕向下墜落的惡夢。
 
常常處在害怕的情緒中,害怕自己的失態。要求自己不管什麼事情都要在控制範圍內,雖然知道這樣很累,可是更害怕的是失控之後的場面,有個聲音告訴我,你絕對不可以這樣。約束自己也約束著別人。從不敢下承諾,比起害怕自己做不到倒不如說是因為害怕對方失信。但前幾天突然恍然大悟,原來不過是這樣啊~薛告訴我,「承諾不過是配合一時的浪漫情境下說出的話,所以盡情的說吧!」老實的在當下把想到的話說出口或許沒有那麼難吧?這樣是不負責任嗎?有時候想太多只會讓自己背負莫須有的壓力吧。幸好在所剩不多的青春裡還可以得到任性妄為的鑰匙。
 
誰說任性妄為不好?一直都很羨慕有個性並且隨心所欲的人,自己給自己太多的規則,忘記怎麼樣才可以不帶條件的去愛。盲目的事情已經做過了,結局也欣然接受了,這樣就夠啦!
 
基基說我老是想要出發,但根本不知道我想要往哪兒走?就這裡啊,我想要從自己走出來。每一個昨天都是浪漫,願我有一天可以這樣微笑著說。
 
晚安,露意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