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天就要啟程回台北,我閉著眼睛有點耍賴地不想起床。
早上10:20分的班機,起了大早梳洗,就為了再吃一頓蘭嶼的早餐。

IMG_6880.JPG IMG_6881.JPG IMG_6884.JPG  

前一晚文忠和二少慣例又是提著一袋飲料,坐在小亭頂等我們。
本來想要自己喝一攤的我們,最後還是下樓繼續哈拉。
第一天被阿文商店的冰櫃電到的社長這次很小心,
一進店裡便目光四處搜尋著塑膠拖鞋,還叫我先開看看……
難道我打赤腳就不會導電嗎?但我還是徒手開了……沒事。

記得第一天的對話:
「噢!」社長被電個扎實,觸電聲音之響亮。
「啊,那個這幾天在漏電~」莓姊一邊笑著,「去旁邊穿雙拖鞋再開吧!」
這種事應該事前先說吧……(但我也在一旁笑得很爽)

第三天晚上,阿文商店外的涼亭擠滿了來玩的學生們,
莓姊問要不要吃一些烤肉,擺擺手,還要回去喝哩。

回到文忠的小亭頂,啤酒是買給我們喝的,
他們喝的是蘭嶼特調--紅標米酒頭+茶理王。
「這是很高級的米酒!」文忠笑得很開心,一邊表演華麗的開瓶技巧。

IMG_6902.JPG  

他看起來好好吃……(在蘭嶼,我學會用單純的眼光看待食物)

出門時文忠還在看電視,走去「日出早餐」的途中路邊涼亭傳來聲音:
「你們要去吃早餐喔?家裡有煮稀飯,那家老闆娘動作很慢!」
轉頭,文忠斜靠在涼亭上,酷酷的對我們說。

靠!文忠,你草上飛啊~!
我們走來這兒也不過五分鐘,你的腳程也太快了吧!!!

IMG_6888.JPG IMG_6889.JPG IMG_6894.JPG

社長,你真是我見過最會假掰擺Pose的人了!
如果你邊點菜還邊甩頭髮,我大概無法克制拿東西K你的衝動。

朋友,如果你想在蘭嶼很悠哉的吃上一客早餐,
「日出早餐」是個不錯的選擇,和其他蘭嶼早餐店一樣用料扎實。
但如果你趕飛機或船班,千萬別踏進這家店!
因為員工阿姨只會照順序一客一客來:
蛋餅-->奶茶-->烤土司-->奶茶-->蛋餅-->漢堡……

時光,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搭肩搖)

IMG_6914.JPG IMG_6897.JPG IMG_6904.JPG 

話說,我真的是一個很假會的人。
幹嘛沒事給自己設下一個在四天內打完蘭嶼遊記的門檻……(抱頭)

今天是9/15,距離蘭嶼歸來已經第四天,
剛才吃了一個幸運餅乾,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那種籤條上寫:
「學習新的語言及文化,幫生活帶來新的刺激,還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回想在蘭嶼的四天,每天都遇見各式各樣的好人,發生不同的趣事,
對我來說,這份一再回味的回憶就是最好的驚喜了。

IMG_6907.JPG  

你們兩個是在代言蘭嶼觀光,還是在推銷農產品呀?

回文忠家整理行李的路上,路邊斜坡的涼亭慣例或坐或躺了幾個人,
「你們什麼時候來的啊?」新朋友問。
(本文提到的涼亭都不同座,別問我哪來那麼多涼亭,這是個涼亭的世界)
「我們今天的飛機回去喔!」大家七嘴八舌回答。
「要不要吃香蕉?上來跟我拍照就給你。」
「好啊!」語畢,大陸和Vivi便噠噠噠地跑上去。

原本開朗邀約的新朋友頓時害羞起來,趕緊站起來又穿上衣又戴墨鏡,
手忙腳亂的樣子引起大家哈哈一陣大笑~
台東回台北的路上分食了受贈的香蕉,很甜很好吃。

IMG_6913.JPG  

終於,我們要離開了,日曆上泛黃的照片訴說著文忠帥氣的歲月。

IMG_6916.JPG IMG_6917.JPG IMG_6918.JPG  

IMG_6923.JPG

文忠啊~我內心奔騰的狗仔靈魂這時候爆發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你拍成激凸……(嘴角抽動)

說老實話,我一直覺得文忠長得很像「小蘿蔔道尼」,
但說出來不知已經被青了幾個白眼,
現在看看照片,又覺得有23%像是曬黑版陳昇。

大概是那頭黑髮實在是太亮了才產生幻覺。
「為什麼這裡的老人家頭髮都好黑喔?」社長問。
「曬黑啦!太陽那麼大,都曬黑啦!」阿華比手劃腳的回答。

IMG_6932.JPG IMG_6933.JPG

IMG_6935.JPG IMG_6936.JPG   

IMG_6927.JPG  

曾經聽說,若是喝了巴塞隆納的水,就一定會再回到西班牙。
那麼我想,吃過蘭嶼人親手抓的魚,是否也非得再回來吹吹風呢?

  

文末來一段歡樂的動感時間,文忠車上的音樂High翻了!

 

 

 

終於……The End!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