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2.JPG

前一晚經歷了大陸光溜溜與歐巴桑坦誠相見泡溫泉,
雖然以為看到火金姑但其實是電燈泡之心靈創傷後,
她仍然相當讚賞戶外大眾池的開放感不停推薦我去,
但本人基於宗教立場相當堅決的拒絕了魔鬼的邀約。

第四天計畫要去那個超美的號稱「蝦夷富士」的「羊蹄山」
"稍微輕鬆"的散散步、聊聊天,愜意地度過戶外行程。
這對很少走大自然路線的我們算是創舉,
難得取得共識要去某個地方爬山。

IMG_4016.JPG

我是走個三兩步就會哀哀叫的都市俏女孩,
基本的毅力還具備,但不太尬意盲目前進的感覺…… 

IMG_4019.JPG

列車從鄉鎮開往鄉下,窗戶旁全是巨大的北海道植物。
有看過「風之谷」、「魔法公主」都知道,
隨便路邊雜草都長得比人還高就是這情景。

當我們沈浸在前往大自然的良好感覺中,
右前方的上班族大叔已脫掉皮鞋徜徉在window森林浴,
這個畫面在東京、大阪應該也不常見吧?
「爽啊,我沒有腳臭啦!」(設計對白)
興許是北國人獨有的颯颯豪氣?

IMG_4023.JPG

入境隨俗,我們也踢掉鞋子,大剌剌蹺腳給大家看。

「小姐水喔,小姐看這邊……」
光線好,我也卯起來拍大陸寫真集。
(以下若有傷眼請自行就醫)

IMG_4028.JPG

特濃咖啡(左上)已成為大陸旅行必備良品。 

IMG_4030.JPG 

IMG_4031.JPG

來到似乎是滑雪勝地的「俱知安」,
走出車站就能看見右手邊有名的「羊蹄山」
看得見山頂上終年積雪,令我們誤以為很近!(但其實很遠)

在車站內有許多導覽行程和地圖可以參考,
羊蹄山在俱知安在二世古--->這樣解釋有清楚嗎?
呃……大家還是自己查資料好了,本網誌僅供參考。
俱知安車站出來右手邊就有長程的巴士站,
左前方則是公車亭,不管是巴士站員或公車司機都非常友善,
還在午休時間幫忙打電話給同事問我們要去的路該怎麼走。

大陸一整個思緒很爆走,
不想要浪費時間在等待下一班公車,
這位太太居然提議"用走的"去「羊蹄山登山口」!

IMG_4032.JPG

杳無人煙……我們在自衛隊的下一站下了車。
這條公路如你所見,毫無遮蔽物和人家……

行程最主要目的是去「半月湖」,一個隱藏在山中的小湖。
因為那張可怕的"散步コース"導覽裡面秋天的半月湖好美,
於是我們不顧上面"建議開車前往"的註釋,
硬是坐上巴士來到這個似乎離湖頗近的登山口。

IMG_4033.JPG

然後,光是從公車站牌走到「羊蹄山登山口」的入口便花了45分鐘?
就是往前直直走,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再次體驗北海道的豔夏。
(這時候還笑的出來,剛開始走而已)

有沒有看見路旁的雜草有多高!
不小心跌進去應該沒人找得到你吧?就真的遇難了~

IMG_4038.JPG

這時候已經走了大約30分鐘吧?
總算是經過中間的一座目標電塔,
沒有什麼建築物只好用電塔當目標的逼哀。

大陸笑成這樣,因為我在後面望著這看不到盡頭的路臉都綠了。
車子開過去大概都把我們當作瘋子吧?
雖然我們偶爾也會從市政府走回公館當作另類熱瑜珈,
但是在日正當中走這什麼鳥地方啦!!

IMG_4040.JPG 

IMG_4042.JPG

拼命喝水就怕中暑之後便什麼也別玩了。
看我頭髮散成這樣就知道已經快要走到了,
中間兩個傻蛋一直嘲笑對方的打屁對話就直接略過吧~
我們也算有默契,走到一半尿意來得很猛。
我:大陸,完蛋了,我想尿尿。
陸:隨便路邊就可以了啦!

這是一個成熟女人會說的話嘛?!
以後妳小孩來我家,不准他用廁所,只能去樓下花圃尿尿。 

IMG_4044.JPG

讓妳見識成熟女人的毅力!
「羊蹄山俱知安口」有名的廁所,(導覽特別註明)
雖然蓋得很漂亮,但裡面跟廢墟沒兩樣……
廁所另一邊還能往裡面走,聽說裡面規劃成"避難所"。 

大概是給像我們這樣的白癡避難用啊?

IMG_4045.JPG

接著才算是真正進入「半月湖」的領域。
由於湖在山的中央,我們必須一路步行進去,
扣掉回程所需的時間,怕遇上天黑可能就真的要跟大陸一起遇難,
無法接受居然不是跟帥哥一起來,為避免此最糟情形發生,
我們必須速速走進山中,看到湖後馬上回頭。

大陸拿著她深信不疑的"散步コース"
上面說走到湖只要15分鐘。(撕)

IMG_4050.JPG

森林步道真的很美很美!
我完全相信在這樣的地方成長,創造力是無限的。
放眼望去都是碧綠搖曳的樹影,親身站在其中就像在魔法森林!

IMG_4051.JPG

魔法森林裡最多什麼?……被魔法詛咒的巨大昆蟲!
我們就說鐵嗓一定不會想來這裡,那些蟲嚇得我魂都沒了。 

IMG_4053.JPG

抵達傳說中的「半月湖」,夏天也非常美麗。
我……很不會拍風景,請大家看看就好。 

IMG_4054.JPG

湖比我想像中的要大上許多,
晴空下的湖面隨著微風蕩漾而發光。
究竟有沒有環湖步道的存在,我也很納悶。   

IMG_4056.JPG  

IMG_4057.JPG

呆呆的循著路一直走總在山邊繞,還蠻擔心找不到半月湖。
沒想到走了大約20分鐘之後,路開始有往下探的趨勢,
此時隱約可見左手邊的下方有些微波光瀲灩在閃爍。 

IMG_4058.JPG

意外拍出了一張很像的宮崎駿新動畫的"尋找大陸"(偽。尋找威利)

%E5%AE%AE%E5%B4%8E%E9%A7%BF%E9%9B%BB%E5%BD%B1%E5%A0%B4%E5%88%8A.jpg  

上圖引用自:http://yilun-ho-bird1234.blogspot.com/

IMG_4062.JPG

6月初的壞皮膚在陽光下一覽無遺…… 

IMG_4067.JPG  

IMG_4068.JPG  

IMG_4069.JPG

前方"立入禁止"!(因為是DOTORO的家,未搭乘貓巴士是沒有受到邀請的唷!) 

IMG_4072.JPG  

IMG_4075.JPG  

美景當前,仍有危機環伺在後。
只要人靜止下來,魔物昆蟲便會繞住妳……
畫面很寧靜,事實上我因被昆蟲攻擊而內心慌亂。

IMG_4076.JPG  

IMG_4078.JPG  

IMG_4079.JPG  

IMG_4080.JPG 

IMG_4082.JPG

唉……前一張還算楚楚可憐,後面馬上破功。 

IMG_4084.JPG

享受了短暫的湖畔風光,也該是啟程走回公車站牌的時候。
從山的低處再爬回高處零人有點氣喘吁吁,
大陸說我體力好差,但這可是從公車站牌連續走了:
站牌45分--->去湖30分--->湖回20分
第一次坐下來休息耶~這樣還叫體力差,妳是馬拉松選手嗎? 

IMG_4085.JPG

喝個水後繼續往出口走10分鐘,終於接回那條回站牌需要45分鐘的直線道路。 

IMG_4088.JPG  

IMG_4090.JPG

有沒有發現,從頭到尾我一直用的動詞便是"走"~
這趟北海道之旅就是一直走!走!走!
我總是會因為不停的一直走而感到不耐煩,
大陸只好一直好言好語的鼓勵我,
回想起小朋友不吃飯媽媽都會哄「再一口就吃完了」
然後"那一口"就是一碗公的份量……

面對事情我會很理智的衡量自己的能力足不足以完成它,
但是對大陸來說,她不斷挑戰自我的決心非常堅定。
常常一件在我看來非常勉強的事情,
她都能夠努力地面紅耳赤的完成它,
然後告訴我,她一點也不覺得勉強。
這便是她過人的地方,也是我不足的地方。

我總是倚賴著自己的理智判斷,作自己游刃有餘的事情。
大陸卻會以「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的初衷,
或許過程會比想像中耗費心力,又拼了命的去達成目標。 

這裡不是在誇她(大陸妳不用得意)
因為在看見下一班公車需要等40分鐘?
看地圖好像不遠,大陸又提議"用走的"去「比羅夫」火車站。
廢棄的比羅夫車站被改建成民宿後由民宿老闆維持外觀,
照片照得很漂亮,大陸最愛的手作風。

所以,我們才剛從半月湖出來,又要邁向未知的比羅夫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