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在食用牛肉的時候,我們並不會直接對牛的體型作聯想。
正經的說,提到牛肉時在我們腦海中通常不是一頭完整的牛,
而是類似超市生鮮肉品區牆上掛著的牛肉各部位分解圖,不血腥的一塊一塊。
因為是「牛肉」,而非「一隻牛」,於是在我的理解中將其區分開來,
牛肉可能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品種的復數群體。
牛卻代表活生生、有血有肉會呼吸有感受的動物。 
這樣解釋好像還是無法釐清其中的差異,就詞彙對我的意義。
 
事情源於一隻大骨頭,從球球麻的網誌看見她家的黃金獵犬開心的啃食一隻大骨頭,
進而連結到butter麻的網誌,向對方訂購了兩隻中型的煙燻骨頭,
希望我家的木瓜也可以在有生之年,嚐嚐豪邁痛快蹭骨頭的歡愉。
收到包裹的開心,與看見木瓜的害怕成強烈反比……
沒錯,木瓜看見這麼大一隻和主人的頭差不多大的骨頭,
竟嚇得不敢直視它,彷彿在木瓜殘存的久遠動物野生直覺中知道,
這是比她還要大上數十倍的動物,就食物鏈來說雖為草食性動物卻仍舊不可觸犯。
有點傷心,沒想到木瓜小姐這麼不捧場,畢竟這一隻也價值300大洋。
 
比較無法理解的是父母的反應,比木瓜更為害怕!
真是莫名其妙了,平常什麼肉都在吃,親眼看到一隻煙燻大牛骨有什麼稀奇?
居然嚇得反倒發起脾氣,強烈要求我要丟掉它,不要讓他們再看見。 
誰知道他們聯想到了什麼,但不管內容為何,我相信不要說出來比較好,
上一代的迷信不需要全部傳給下一代,下一代也有足夠的知識去決定是否相信。
沒想到一隻大骨頭,又讓我思考了一堆有的沒的嚴肅課題,好正經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