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剛嗑完一袋漫畫,滿臉的淚水,妹妹經過身旁時看著我一臉不可思議又好笑的表情……但是我就愛這樣,深深投入一段又一段不屬於我的故事情節裡跟著起舞,感覺很棒,大概是有時候人生真的會讓人有很多失望,偶而能在虛擬的世界得到安慰,或許就不那麼令人悲傷了吧?

 

有點兇又精明的媽媽、溫柔憨直的爸爸、全家人圍爐看著鍋裡冒著滾燙、小孩在堤防上互相追逐、一腳踩進映著放晴天空的水窪、襪子旁邊的蕾絲、透過玻璃折射的光線、夏天熱的蒸發冒氣的道路……太多太多事情可以讓我感動,敢打賭不用10妙我都可以落淚,真該去參加火焰挑戰的。故事裡有所有一切憧憬的事物,是怎麼樣的一雙手可以寫出畫出一幕幕深植心底的畫面,即使我們不說,一定也有一幅完美的畫面存在我們心中,而故事圓滿了遺憾。

 

為每一件小事大笑,為不足道的事情煩惱,有人說這就是青春,難道我們現在不青春嗎?我可不可以一輩子都活在青春的黃金時期?回想自己有多久沒有一般走路一邊吃冰棒?不在乎形象大口大口的吃冰。有多少事情是自己認為長大以後必須去避免,那些就是社會給我們關注而我們回應社會的壓抑。想要回到生活最本質,混亂緊張無助徬徨都是。小時候只知道玩不會累,長大了變得預先設想反而強化疲憊。因為沒有給自己設限,孩提的我們總是盡全力去完成每一件事,常常累得睡著了,那一刻的睡顏好滿足。不甘心就放聲大哭,哭累了也是睡著。這樣想想,好像人生可以很簡化了,做了事情別去後悔,只要過程有盡力去辦到,我們都可以很驕傲的睡去。

 

有一句話是很喜歡的:「堅強而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