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老實話,對於這趟旅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
看不到趣聞的遊記多無趣啊,但也不想為了精彩而胡謅,
後面大概會變成尋找自我的小宇宙對話吧。(文青魂歐噴!)

IMG_9854.JPG IMG_9856.JPG IMG_9866.JPG  

前一晚上,鑑於以前和大陸同床被子被搶光光的慘痛經驗,
行前我強力要求自己睏一頂,見上一篇照片中加床的沙發椅。
到了現場一看,大陸和星星不停恥笑那像是傭人睡的,
最後,由大陸奪去獨睡權,因為她比較像回國探親的身份。

雖然說自認為自己是個床上的好寶寶,(莫想歪)
但遇上睡覺的模範生--星星,
第一次看見有人睡覺是雙腳板直立、雙手交握放置胸前!
基於本人睡覺「遇強則弱;遇弱則強」的壞習慣,
此行,變成我搶星星的被子~XD

早上起床,轉頭瞥見星星貼著我手臂……被子被搶走她很冷的樣子。
好吧,若我是男人正常反應應該要噴一下鼻血,but I'm not.
只好在心裡幫眾男性唱:「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IMG_9870.JPG  

呃……中間咱們有出海。
因為導遊說出海會弄濕貴重物品,請不要帶相機,
笨的跟豬一樣的我竟然就沒帶了,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相機是借來的。

說到相機,長灘島的照片是用Canon 550D拍的,
行前和未來姊夫葉先生借來試試手感。
不是自己的東西總是用得戰戰兢兢,
深怕不小心給摔了,我就可以準備環遊世界不用回國啦。

可是啊,其實出海還是可以帶相機的,
導遊勸你不要帶只是為了讓當地助手可以幫你拍照賺小費。
代拍照加沖印的費用是一張100 php
你沒看錯,就是這個天價呀!(但人家陪了五天也為賺這一檔)

IMG_9869.JPG IMG_9871.JPG IMG_9875.JPG  

跟著團體行的遊客一起參加的出海行程包含了:
1.趣味海釣  
2.浮潛體驗  
3.午餐吃到飽  
4.聖母礁岩+Friday沙灘巡禮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要為了有趣而用鉤子刺穿魚嘴,
想到德州電鋸殺人狂為了趣味把鉤子鉤在人脊椎吊在空中,
要嘛就為了吃牠而釣牠呀,這種奇怪體驗可以免了。
坐在船邊吹著海風純曬太陽也挺悠閒的咩~

已經預約了下午四點的Nami Spa看海景按摩,
午餐後結束參與團體行程,我們攔車去東岸的Nami Spa囉!
(終於可以脫離那拼命閃光的愛之船)

IMG_9879.JPG IMG_9881.JPG IMG_9889.JPG   

我和星星兩個人貪戀手勁重的按摩師,選擇了「Twin Massage」
雙人精油按摩Php 1,500,再加上雙人按摩師的小費各100 php

按摩的當下本人內心異常地忙碌,
實在很難抉擇究竟該感受背部的推拿,還是感受大腿的揉捏……

因為全程都很清醒,所以在適當的時機阻止對方幫我按摩臉,
聽星星說,對方連問都沒問她就自動跳過沒幫她按,
大陸睡死來不及請按摩師住手,結果被用油按得臉亮晶晶~很適合她。

IMG_9884.JPG IMG_9886.JPG IMG_9890.JPG IMG_9891.JPG  

Nami Spa就蓋在懸崖上,結合海景飯店很壯觀。
看著夕陽下的沙灘上三三兩兩的當地人與遊客,
大陸想起了之前去岜里島時,迷路而亂入的當地夢幻沙灘,
也展現出同樣充滿活力的日落美景。

那一天,我們將機車卡進當地人停放的範圍,
警衛還好心的提醒我們要記得將車箱裡的東西帶著以防被竊。
就算內心忐忑,漫步沙灘的我們逐漸卸下心房,
彼此沒什麼交談,邁出各自的步伐或快或慢地向前進。

IMG_9901.JPG  

旅程中最美麗的一刻,純粹感受當下的一切。

IMG_9903.JPG IMG_9904.JPG IMG_9905.JPG IMG_9907.JPG 

哪來的西裝頭?!頭被按的油斃了……(氣氛快轉)

IMG_9940.JPG IMG_9922.JPG IMG_9926.JPG IMG_9932.JPG  

看見我拿著相機到處拍,店員們開心的一直揮手比Yeah~

菲律賓人很友善,對鏡頭超級敏銳的,
只要你洩漏一丁點想偷拍的氣息,對方馬上看過來,
就算你站在10公尺遠的地方……第六感嗎?
我就像被蛇盯住的青蛙,不自覺的按下了快門。

IMG_9985.JPG

印度菜餐廳true food indian cuisine位於沙灘大道,
某種瓜的沙拉(溫溫的)、雞肉咖哩、椰汁綠咖哩、烤餅。

綠色辣椒誤會很大以為是四季豆的我一口吃,
即便從小就有給家母練過,仍舊辣到想飆髒話!!!
於是我哭了,在異鄉的印度餐廳裡。

大陸在此初遇東南亞好喝啤酒排名前三名(酒鬼排行榜)
Red Horse玻璃瓶裝好喝順口,據大陸本人表示超市賣的易開罐則普普。
不知道遠在日本的細漢現在是否也已洗禮成一位酒國女英豪?
或許等到哪一年一起旅行時,一窺全新的酒鬼細漢~(握手)

IMG_9947.JPG IMG_9958.JPG IMG_9967.JPG  

旅行,除了勇敢邁開步伐前進,更需要停下腳步的淡定。
這次行前的報價比較和預定Spa等前置作業稍微繁瑣,
等到一切都大致篤定後,我們真的沒有計畫便飛了。

曾有周圍朋友說,就這樣出國不會很恐怖嗎?
旅行和人生一樣,永遠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有誰能預知抵達時下大雨的隔天竟然就湛開一片藍天?
也沒有人能預言本衰人第二天就摔了Tricycle……

所以,就放開胸懷好好品嚐每一段旅程的醍醐味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