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Dear Mimi

黎明該昇起了,站在薄暮中等了好久好久,時間長到腳都發痠了,藤蔓彷彿爬上顫巍巍的雙腳拖著一起沉重於夜色,脖子有點酸,連髮尾也冒出鬚根掙扎著氧氣。抱歉,親愛的你,再等一下下,曙光已經灑落,其他地方漸漸萌發柔軟新芽,當初發狠折斷的雙臂就快長出來了,我們就快要能夠觸摸感受烈陽下溫暖思緒……

咪咪,看著你的文字背後,那拼了命想要鼓勵自己的努力模樣,我只能給你擁抱,和其他人曾經溫柔地安撫我一樣的告訴你,我們永遠在你身旁,等你慢慢找回自己,不用急不要怕,痛就哭出來,害怕就喊我們的名字,一切撕裂與酸楚期望一天一天將慢慢癒合。否定自己是必經過程,過去的昨天只要我們接受它,接受我們就是耍笨了,曾經那樣奮不顧身談了一場迷失自我的戀愛,告訴自己下一次要快樂了,告訴下一個人我們是如何不完美的同時卻也是如何努力地讓自己維持善良純真的一面。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靠近幸福多一點點了吧?

咪咪,五專時失戀,你剪給我的朵朵小語直到現在都還躺在我亂糟糟的抽屜裡(我的房間永遠像五專時候那樣隱藏著自然法則,亂中有序)。十多年過去,我們愈發美好,三十歲不是一個門檻,更像是天空之城拉普達的古老咒語,當你堅定方向時便會自然而然脫口而出,讓我們用懷念目送那些早已毀壞頹圮的過往,一如別人早已放下的好與不好,我們也能再繼續自在前行。

還記得照片中2011年的我們,在尋找心動的起點。
願你我再次出發,從自己走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