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nk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問題(捻師公鬚)
本人上班是否太空閒,不然怎麼還能發落落長的文章?
這個需要澄清,雖然我也沒有必要跟老闆證明什麼,
畢竟他是最希望我做事速度慢一點別逼著他的人~
但大概是身為老闆的格局比較高,只要是不關乎他作決定的事情,
他就希望我可以轉一圈念個咒敲一下仙棍就把片子做完。
(ex:交代某片在5個工作天後電視台要首播,但母帶何時給我製作不知道)

好吧,這樣說好了:
我在上班時間發文,不代表我一定在上班時間打文,
但我在下班時間發文,也不代表我在下班時間打文。

恩咳……回歸正題~~
剛才我突然回憶起,在客服B和C之間好像還有位男客服(姑且叫他G)
客服G給了要再查詢的回覆後,還加了一句「下午5點前會與您聯絡」
就說男人的話不能信,明明是陌生人我卻有種被辜負的感覺……Orz

總之1/2那一天,電話轉給了「自稱是客服副理的L先生」
這位L副理堅持不給我他的分機號碼,表明「JIGO集購城」沒有分機。
那我打客服一開始的語音是好兄弟錄的嗎?
「客服人員目前都在忙線中,請撥打分機號碼或稍後由總機為您轉接或重新撥打」

疑點1:要人撥分機卻又否認有分機

一邊懷疑一邊批哩啪啦一口氣把情況講給L副理瞭解事情嚴重性,
不但退刷處理到糞坑去,連診療室都沒進去卻說用掉了多堂課程?
L副理相當平靜的道歉,並且允諾會以專案方式迅速幫我處理退刷,
還說稍後會有專人與我聯繫確認退刷事宜,確定2筆消費全額退刷,
而且最晚在1/11便可上網查詢退刷入帳。

不管我內心多懷疑這位L是不是副理,至少他將步驟很明確的列出來。
「是不是可以發一封代表『JIGO集購城』正式的書面的處理信函給我」
「很抱歉我們沒有這種機制,但一定會有人主動與你聯繫確認退刷。」

疑點2:不願發出正式處理流程的通知信函

就這樣,我有比較安心的再度掛上電話~(安心個屁)
在1/6有位小姐來電和我確認退刷:
「請問是這兩筆分別已經使用了幾堂的訂單嗎?」
「小姐,我一堂都沒用,之前一位L副理承諾會全額退刷!」

終於熬到1/11,上信用卡網站查詢還是沒入帳,
再打這通電話已經是業火燃燒我、黑暗試探我的狀態,
本衰人非常憤怒的打著文章Part1,一邊與L副理周旋。

首先,客服撥通我說:「請找副理。」
「副理?」客服小姐D天真又無邪的疑惑著。
「對,我找你們副理,請幫我轉接。」
「副理……?…………請稍等一下。」

疑點3:客服人員不知道客服副理的存在

還好,經過一段冗長的等待電話還是轉接到L副理手上。
「你之前叫我今天查詢退刷金額,但沒有入帳。」
「不好意思,等我與會計人員確認之後再給您回電。」
「我不要掛斷,你現在線上給我查!」
這句話我已經複製3次了,經典的來了~~
「會計小姐在午休中,請等我確認之後再給您回電。」
「現在都下午2點了還在午休?會不會太扯?」
「噢,我們是用輪休的方式。」

疑點4:會計中午會輪休

大家評評理,哪家公司會計是用輪休的?
你當「JIGO集購城」是財政部正值報稅期間的盛況嗎?
(很想吐嘈但有努力忍住了)

之後他還是堅持要等會計回來才能查資料,
不過還好不到2分鐘之後他家的會計就回來了(見鬼的好巧)
L副理查過資料後,堅定的告訴我早已在1/6就幫我處理退刷完畢。

「可是我上網查詢過,沒有入帳的紀錄。」
「網路上的作業程序可能比較慢,建議打電話直接確認。」

我換打電話去跟信用卡公司確認……(手機都快被我按爆)

「信用卡公司跟我說1/6沒有退刷入帳!」
「你是打電話去問的嗎?我們確定在1/6有退刷……」
「廢話,我是問真人!她說1月份沒有任何退刷紀錄!」

接著L副理換跟我確認信用卡號碼。
本人當然清楚這個動作很正確,以免消費者其實弄錯自己刷了哪張卡,
但是用在我身上就完全是助燃,林北會蠢到如此跟你喇塞的田地嗎?

確認來確認去,其實L副理的服務宗旨似乎有點"走經"了。
「目前還無法確定是我們這邊的錯……」
難道是我的錯嗎?!一開始也是你們延誤退刷處理到現在!

「張小姐,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確認退刷有沒有入帳。」
退刷是一定要入帳,但是事情延誤處理到現在為止,
集購城沒有任何正式官方發出之處理作業流程的書信通知,
不透明的處理過程要怎麼讓消費者安心?

疑點5:沒有相關作業流程系統可查詢

「抱歉,我們沒有這些機制,但我可以回報公司做建議。」
那麼,請發一封正式的道歉函給我。

疑點6:官方郵件只有推銷,沒有道歉

「很抱歉,我們沒有相關的機制。而且說老實話,那不過是一封文書,
內容其實我們要怎麼寫都可以,並沒有意義不是嗎?」
你們沒有道歉的機制,只有收錢的機制嗎?
(這大概是我全篇講最重的話了)

我也可以說老實話,有沒有意義不是你說了算!
今天我的損失不是你退刷完畢就可以一筆勾消你懂不懂?
我用手機打了無數通的電話費、不停等待轉接的時間成本、
和每一位新的客服說明事件起承轉合的精力消耗……
這些環節錯綜相交不是一句「我們已經退刷完畢」就可以灰飛湮滅。

在當下,L副理絕對無法理解為什麼我這位張小姐會氣成這樣。
但若是L副理有上網看到這一篇文章,從Part1到Part3認真讀完,
若你真的想瞭解消費者的心情,身為一個自稱是"客服副理"的你,
目前真正首要的事情是:

1. 建立正確作業流程SOP,由專人負責專案,而非讓消費者找不到人
2. 重新培訓客服部人員,提高客服素質,而且不要忘記處理退刷!
3. 與上層反應需要建立應有的客服處理機制(請給大家道歉函)

而本衰人一向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以下順手整理相關資訊讓L副理參考一下:

集購城阿里山甜甜圈消費爭議案.進入2次申訴 http://buy.goodlife.tw/threads/499
集購網7-11禮券收到情況回報 http://www.ptt.cc/bbs/Lifeismoney/M.1325762244.A.C19.html
[抱怨] 集購城逢甲爆漿碳烤雞排 http://buy.goodlife.tw/threads/457
[問題] 請問有人在集購城退過券嗎?http://buy.goodlife.tw/threads/198
[請問] 集購城的客服電話是假的嗎?http://www.ptt.cc/bbs/ask/M.1320892301.A.A01.html

L,當天你被罵不是因為你差勁,而是你的公司太差勁。
年節快到了,領完年終不妨跳個槽吧~
但最北爛客服還是想頒給你,最北爛話術就頒給這一句:
「很抱歉,我們沒有相關的機制。而且說老實話,那不過是一封文書,
內容其實我們要怎麼寫都可以,並沒有意義不是嗎?」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