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四月很忙碌,差點忘了北海道還沒完結篇……
讓我們拉回遠古的回憶(鏡頭拉遠放音樂)

IMG_4502.JPG IMG_4504.JPG IMG_4507.JPG    

(美瑛車站好平易近人,指標中文也有通)

IMG_4508.JPG

經過前一晚吃飽喝足,這天在晨光中起了個大早,
依照大陸很悠哉的方式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準備出發親眼看看書上美麗又純樸的田野風光。

第一站先跑遠一點點的「富田農場」
位在「富良野站」和「美瑛站」之間增設的臨時月台「薰衣草站」
請搭乘專車ノロッコ号 (Norokko)
這個臨時站離富田農場最近,
遠遠看見哈密瓜氣球飄在空中,走個10分鐘就到了。

IMG_4509.JPG IMG_4512.JPG IMG_4513.JPG   

IMG_4514.JPG 

IMG_4517.JPG

太陽大到令人睜不開眼睛,天空雲層卻有點灰灰的厚重。
其實六月初還不算是薰衣草花季,
整片的薰衣草花田只是灰撲撲的花苞……
再晚兩個禮拜來才是最美的景色呀!(跪)
沒辦法,誰叫台灣連假偏偏是這種不早不晚的日子,
還好沒下雨太陽大得很,來支薰衣草冰淇淋不為過吧?

IMG_4520.JPG IMG_4522.JPG

IMG_4523.JPG IMG_4524.JPG    

誰准你還沒走路就先吃東西的啦!(甩巴掌)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天氣一熱腦袋就不上工了。 

IMG_4527.JPG 

IMG_4528.JPG

這一圈,可說是脖子上掛著相機,
一邊瞇著眼睛,腦袋放得很空在走路。
「富田農場」比想像中小很多,只能說大家攝影技術太好……
急性子&腿長的人,大概20分鐘就走完啦~

IMG_4530.JPG 

IMG_4534.JPG

IMG_4536.JPG

很可惜技術不到位,拍不出那個感覺。
整個綠蔭步道漂浮著某種子(花粉?)佈滿天空,
輕飄飄地很漂亮,讓我回想起愛德華王子島上,
溫暖守候的綠屋和女主角安古靈精怪的夏天。

IMG_4539.JPG

IMG_4542.JPG


「富田農場」不收門票,收入應該是靠園內豐富的小賣店商品。
別的國家我不清楚,但行銷包裝一直都是日本的強項,
一個不怎麼實用的東西,經過日本商業魂巧手一弄,
便成為「上面好像寫了我的名字非得拿去結帳」的魔物。
走進小賣店卻肖想空手而回,必定具備堅強的忍耐力。

或者,是像我們一樣的歐巴桑個性……
「這個好可愛喔~放在辦公室不錯呴!」
「你確定自己的桌上有位置可以擺這個和你完全不搭嘎的東西嗎?」

各位先生小姐,如果有失心瘋購物狂的伙伴在旅途失控,
基於良心,你可以把血淋淋的殘酷事實直接說給對方聽,
But如果是你親愛的另一半,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畢竟在旅途中吵架,實為人生一大災難。
(看遊記還順便勸導人生的道理,有沒有很貼心)

IMG_4548.JPG    

看見人手一支冰淇淋我們也很哈,
為了效仿神農長百草的精神,還是先買了個哈密瓜麵包。
包在塑膠袋中的哈密瓜波蘿表皮灑滿亮晶晶的砂糖很是好看,
但不耐熱的砂糖走沒幾步就融化,讓賣相黏糊糊的。

大陸:「這看起來就不好吃……」
我:「別以貌取人,說不定意外好吃(心虛)」

事實證明,大陸不虧為麵包達人。

慧眼識麵包,真的很難吃。
光說它難吃有失公平,我咬了三口之後決定細細描述那口感。
人工香料感的哈密瓜奶油與黏黏的砂糖漬兩者完美融合,
在口中形成一層化不開的甜膩整個黏在喉腔,
令人不得不猛灌幾口爽健美茶來去除過於濃厚無層次的甜味。

IMG_4544.JPG IMG_4547.JPG  

幸好,心心念念的哈密瓜霜淇淋並沒有令我們失望。
大陸絕不踩地雷,注文的是「哈密瓜口味」
既然薰衣草也有名,碰碰運氣叫了支「綜合哈密瓜薰衣草」
大陸不喜歡香料味,堅持自己的比較好吃。
我倒是蠻讚賞這支綜合的口感,香甜中帶點花香。

唯一的缺點是,融化的速度和顏色數量成正比。
吃的兩個人一臉狼狽……
(可惜蛋塔沒有來,她可是冰品快食冠軍)

IMG_4543.JPG

你看坎你看坎,一小片哈密瓜要賣300羊耶,
這個價格被台灣主婦們看到可能會一路罵到臭頭吧,
生長在南島的我們,都嘛用湯匙舀剖半的哈密瓜!
誰跟你這麼幼秀切成1/12片,塞牙縫都不夠……
哈里路亞~幸而生為豪爽大食客的台灣人,水果不足匱乏也。 

IMG_4549.JPG

鹿肉咖哩罐頭,一旁還有熊肉和馬肉。 

IMG_4575.JPG 

逛完農場,搭火車再回到富良野車站。
附近有一家以濃郁咖哩出名的「唯我獨尊カレー」
如同名字般豪邁的店家沿著大樹蓋成樹屋狀,
店外停了一排重機哈雷,儼然是重機人生的最佳代言。

話不多說馬上被帶位到二樓的戶外木造陽台區,
夏天坐外面比較通風,室內的咖哩味回去很難洗掉吧?
右手桌和後面各坐了一對情侶,濃情蜜意好不快活~
戶外樓梯轉角還有個單人座,重機阿伯用餐中。
剛好是用餐時間座無虛席,是當地人也愛光顧的好店。

小提醒,位於室外木造的房屋難免有些滄桑和灰塵,
如果是很講究用餐環境整潔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再找別間。

IMG_4569.JPG IMG_4572.JPG   

大陸「蛋包飯牛肉(?)咖哩」
我的「綜合手工香腸咖哩」

非常濃郁的醬汁好下飯,印象中也是意外有辣到的一品。
一壺水擺在桌上是明智的作法。(灌水)

喜歡重口味的捧油可別錯過這個口味(大陸掛保證)
趁著剛端上桌熱燙入口,再大口喝冰水~
促進食慾的辣味,讓你由衷讚嘆夏天就是要吃咖哩啦!
個人更愛湯咖哩豐富的湯頭,各取所好囉。

IMG_4576.JPG

大家可能會有點不清楚狀況,為什麼照片突然跳這麼快,
而且鏡頭還拉到一個看不出是哪裡的地方。

吃完午餐已經是下午了,走回站前公車停看時刻表,
下一個景點是連續劇中的拍攝場景「風のガーデン」(風之花園)
但時刻表顯示前一班車已離開,下一般車要等三個小時。
因為我們不確定距離有多遠,便到車站內察看導覽資訊,
剛好遇見一位從台灣來參與花季打工的女生在車站作義工,
比了比我們要去的地方,女生說距離不短最好坐公車喔!

大陸:「走路或騎腳踏車,你選一個。」
我:「廢話,當然是騎車。」
其中的心路歷程,請參考:
北海道Day4-くっちゃん他家的半月湖+比羅夫馬拉松達成!

對,我們又上路了,騎著租來的淑女腳踏車。
中間騎了多遠我已不願意去回想,
或者說是,我根本想不起來……(自動銷毀記憶)
沿路都是45度的斜坡,人生嘛~當然要走一下錯路,

終於,我們到了「風のガーデン」!!!!(喜極而泣)
記憶沒錯的話,位於富良野王子飯店附近。
下腳踏車時,兩人的臉龐紅通通地好不美麗~

IMG_4577.JPG IMG_4600.JPG 

IMG_4580.JPG IMG_4586.JPG    

放眼望去只有停放汽車和小巴士的駐車場,
大陸只好跑去問飯店的管理人員,腳踏車能停哪?
管理員:「腳踏車?(傻眼)呃……就停路邊吧!」
停好車趕最後一梯次入園參觀,一臉狼狽汗水的買票。
售票員:「你們從哪裡來啊?」
大陸:「從富良野車站騎腳踏車來……」
售票小姐一臉不可思議:「すご~い!」(好厲害)

這兩位女性即為可能是第一個騎腳踏車上山的旅客。 (盛竹如口吻)

IMG_4589.JPG

莊孝維第一名,偽少女。

IMG_4590.JPG

IMG_4592.JPG  

當時的心境事隔快一年,只剩下一些微弱的印象。
樂觀的說,能夠在旅程中達成這項紀錄需要感謝很多人(哽咽抖麥克風)
其中最令我感慨的,是大陸這段路上一次又一次激勵人心的鼓舞,
雖然當時的我臉色凜冽,連大陸偷拍我的背影都隱約透出氣勢。
但說真的,沒有大陸就不會有今日的我!!
從北海道歷劫歸來,深深感受到自己有些微成長(耐力+0.1)

當下我只想埋頭趕快爬到目的地,抬起虛弱的手按下終點按鈕,
彷彿體能測驗折返跑般,火速回頭回家洗澡……

IMG_4595.JPG  IMG_4607.JPG   

即使耗掉半條命也不得不說,「風のガーデン」真的很美!
離開花園時日幕已低垂隱沒在針葉樹林裡,
我們搭著飯店內的導覽小巴士回到入口處,轉往附近另個雜貨市集,
座落在王子飯店範圍內的樹林裡,自成一個小世界。

一棟棟原木搭建而成的小木屋商店,陳列著各式各樣手作雜貨,
原色皮革用品、手繪卡片、木造玩具、手工香氛蠟燭、純銀飾品……
像是個小精靈的聚落,充滿著才華洋溢又美妙的藝術品。
建議喜歡雜貨的人可以將這裡列入尋寶清單,別忘了坐公車來。

還記得我在小樽買了一個精油蠟燭給盲斯特嗎?
在這裡又找到一款可愛到爆炸的樹木精靈手工蠟燭,
樹紋化成慈祥充滿智慧皺紋的老伯伯,
正對著樹洞旁好奇探出頭來的小松鼠微笑呢!
回國後拿給盲斯特,她一整個愛不釋手~
居然還捨不得點燃香味,說要留著新屋落成時才點。

(不用揉眼睛,雜貨市集我沈迷於亂逛完全沒照相) 

IMG_4612.JPG 

旅途上的艱辛和懦弱,全化作山間的一陣微風。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美瑛時店家幾乎都關門了,
不想吃居酒屋,只好繞去便利商店買便當作晚餐。

我買了朝思暮想的「章魚燒漢堡排炒麵」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一盒1000L明治無糖原味優格當飯後甜點兼明天早餐之一。
才六月初,架上已經陳列著花火套裝組合。

而夏天,永遠獨一無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