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著草稿,我將昨天夜裡突然湧上心頭的感觸化做文字符號投射在網路。
其實應該是要寄給妳的,SKUBA。但我老是沒有寄出這一封封的突然奇想。
讓我回到昨晚的狀態,安靜的房間,只有冷氣運轉的低吼與電風扇的喀喀聲。
明明中午才幫蛋塔慶生。說是慶生,又莫名的在應當熱鬧的時候回想起還在唸書時的我們,
每次聚在一起那種天不怕地不怕、初生之犢的傻膽,恍神中與此刻的大家影像重疊。 
Apple系統無法辨識的要說是歲月,或許更接近的是各方面的轉變所帶來的陌生感,
畢竟,有時連我們自己都會認不出鏡子裡的倒影。
 
對於朋友的生日聚會,一個月才一次的聚會,對當事人來講更是一年一次「特別的日子」,
仍然有不多不少的人缺席了,為了各自認為更重要的事情讓慶祝的心情沖淡了,很可惜。
漸漸地大家不再責備未出席的人,是因為瞭解我們的世界已不再緊緊相扣,還是習慣生命中的缺口?
年紀不小了,對於這樣無法言明的狀況卻依舊掛心,表示我仍然沒有從那年那地方離開嗎?
 
可能是想像,記憶中似乎有那麼一晚我推開妳們房間的門,一陣涼風迎面而來。
大家或站或坐,不知是誰開了窗又是誰站在陽台外嘻笑,我們分食著水果和零食。
那天是中秋前後吧?天氣已經開始變得涼爽,我們為了無可名狀的理由愉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