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的           

親愛的小六:

不知為什麼突然很想寫信給你。
看著手邊好幾張寫到一半的紙團,或許用電腦打會比較好。
發現文字從自己手中寫出來,呈現出莫名怪異的生命力,
好像脫離了人的意識,自己張牙舞爪的發展出字面以外的意義。
面對無法駕馭的內容,我又撕掉了一張塗塗改改的信紙。

越接近說好的九月,蘭嶼之行並沒有因此變得清晰。
它更像是一種流言,親近又遙遠的讓人傳播再寫在行事曆上,
不容質疑地提醒我與你們的約定,而又催促我正視現況。

現狀沒什麼不好,但也只是還過得去。
幹嘛老是不滿足,常有人問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
說不出所以然的我顯然還不夠瞭解內心的聲音,
儘管我花了那麼多時間與獨處,試著傾聽。

現在才六月,卻感受到一股好久不見的煩悶。
或許你會猜測是晴朗的高氣壓令我心浮氣躁,
我也希望理由如此單純,因為只消按下冷氣開關即可解決。
然而事情似乎沒有那麼單純,我宛如盛竹如上身般嚴肅以待,
就像動物在巨變來臨前的直覺,有股不尋常的氣流動著,
不知道是好是壞,我只能敬畏地蟄伏等待。

期待之後的見面,你懂得。


                                                              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