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關燈,在黑暗中感覺恐懼。
劇情不用多說,我想原著在關於傳說這一塊的敘述應該會更詳盡,
讓整個恐怖的氛圍型塑得更加迷離虛幻卻又無所不在。
然而閱讀後卻讓我有些失望,作者的文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精練,
比較近似於通俗小說的戀愛故事,當然,這只是我看過第一集的感想,
很有可能和我當初看「墨水心」一樣,隨著進入劇情的程度一切都會漸入佳境的。
電影在一些地方做了調整好讓影片節奏更緊湊,與原著有小的出入,
電影版的貝拉感覺比較聰穎理智,原著的貝拉則仍保留著青少年的易感困窘,
我還蠻喜歡電影版的設定,至少不會太去懷疑一個活了九十年睿智的老頭,
除去天生體質的吸引,於內在心靈的部分怎會對一個青澀的高中女生著迷。
無論如何,吸血鬼活了那麼久,心智上是一定老成,
個人覺得只為了摸不透女主角想法這一點就墜入情網似乎不太合理。
不過,原著中許多描寫男女生之間心理的攻防戰倒是不錯幽默,
閱讀,讓人回憶起愛人與被愛的感覺。
 
相較之下,另一項更大的驚奇應該是電影配樂。
這幾年,只要是屬於「高速移動」的場景必定配上重度搖滾的節奏,
暮光之城也不例外,我不懂音樂,但彷彿自黑暗身處發出的呻吟靡靡之音讓人驚艷。
 Muse -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庫倫家族極速棒球之歌)
Blue Foundation - Eyes On Fire(貝拉被愛德華徹底忽視)
這兩首歌真對我的胃啊~非常能夠刺激我的腎上腺素。
 
或許,遊走在刀鋒間的危險戀情總是令人嚮往,
接吻前的等待,感受氣息的接近,那瞬間最令人血液沸騰,意志反叛的時刻。
憶起曾經夢過的,被怪物襲擊的我被捉住臂膀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怪物低頭張嘴欲吞噬。
為了生存,我撕裂至耳邊的大嘴對準怪物的嘴便咬了下去,狠狠地致命地。
尖銳的牙齒並沒有受到太大阻礙,像是挖果凍般輕易地狠噬對方,
大量的鮮血湧入喉嚨,哽住我的呼吸,而我只貪婪的想得到更多......
猶記得清醒後,對於空蕩的喉間感到有些失落,一時之間搞不清楚身在何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